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精准定位,个性培养 --数据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教五101开展了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划分工作。本次工作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姜楠楠、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朱英坤主持,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38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姜楠楠主任和教师朱英坤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方向和嵌入式系统方向进行了介绍。网络工程方向,其方向培养具备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开发、管理、维护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工程设计、管理能力和解决网络工程项目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能够胜任网络工程师、前端工程师、C++/Java/PHP工程师等岗位工作。嵌入式系统方向,随着电子技术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制造技术正向以计算机嵌入式技术为基础的智能化制造技术过渡。培养从事嵌入式应用、嵌入式软件编程、嵌入式硬件设计及测试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员。


通过宣讲,同学们对专业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结合自身发展提交了最终选择意向。经过3天公示,专业方向人数划分如下:

专业方向

选择人数

网络工程方向

104人

嵌入式系统方向

34人

学院将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保障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生特点,通过“尊重每一个、发展每一个、成就每一个”的个性化设计,让学生个性成长,特长发展,服务于社会。

上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召开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软件工程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